钟酒酒酒酒酒

lof认证下流博主

【红乔】祝红说闪婚百害而无一利

Summary:在赵云澜和一位帅哥大学老师闪婚以后,祝红一气之下找了个对象。

Attention:祝红x郎乔跨作品拉郎,前者出自《镇魂》,后者出自《默读》。3700+无脑小甜饼,是本人的私心拉娘,雷自避。开头有巍澜,中途微量舟渡,后者太少了我就不打tag啦!私设燕城和龙城并在了一起,方便剧情发展~

私心觉得郎乔虽然是个战斗力爆表的姑娘,但是面对喜欢的人还是会很害羞吧...!!!!


-

沈巍是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的黄金单身汉。

赵云澜是龙城特调处出了名的光棍一枝花。

 

祝红冷着脸打断,就赵云澜那挫样还能是花儿呢?把姑奶奶当什么了。小郭哆嗦哆嗦小小声回她红姐我错了,抖抖抖从怀里抖出张请帖。祝红差点没把眼睛瞪出来,她收了收惊讶的下巴问郭长城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现在的任务函都这么喜庆了吗。

 

小郭无助地看了看楚恕之又看了看大庆,最终还是鼓起勇气闭上双眼大声地喊出了他刚刚到手的一线资讯:“赵处要结婚了!!!”

 

“什么?!”祝红手里的零食散了一桌。

“什么?!”汪徵和桑赞手握着手紧靠在了一起。

“什么?!”大庆的小鱼干掉进了衣领里。

“什么?!”林静被炸了一头的灰。

“啊?”楚恕之还在不紧不慢地擦拭着他的傀儡,但是即刻转向了郭长城,“什么?!!!”

 

“我说...,”小郭突然被正忙活着的特调处众人盯得浑身不自在,但还是清了清嗓子回复了疑惑的各位,“赵处要结婚了,和一个叫沈巍的大学教授。”

 

其实说是惊吓,倒不如说是好奇,赵云澜这个人虽然流连花丛处处留情,但是真正谈的还是少数,这谈婚论嫁的更是没有,硬要说他的情史,也就那么寥寥几个网红脸的漂亮妹妹和清秀小0,因为繁忙高危的工作,他也已经从良了好几年了。这突然要说结婚,大家自然一时间接受无能。处里的大家很快消化了这一八卦,除了一直暗暗对赵云澜抱有这样那样小心思的祝红还没能缓冲过来。

 

 

-

漂亮姑娘失魂落魄了一下午,连工作都有气无力的,她反复念叨着怎么就结婚了呢姐还没出手呢。郭长城这眼力见满分拿着杯刚买的珍珠奶茶屁颠屁颠跑过去送殷勤,他也不是傻,祝红那点少女情怀他虽然不懂,但是还是能明白。钟情之人要结婚这种事情,铁定高兴不起来。

祝红接过奶茶,埋头吸溜吸溜吸了几口才闷闷地开口:“小郭,那姑娘...长得有我好看么?”

 

郭长城眨巴眨巴眼睛,磕磕巴巴半天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但还是老老实实说了实话:“红姐,那沈教授...不是女孩子。”

 

“什么??!”祝红一口奶茶呛在喉咙口,“难不成赵云澜去跟地星不男不女的幽畜联姻了不成?”

 

郭长城挠挠头:“这倒也不是...赵处他,他的结婚对象是个男的。”

 

“我操,郭长城你最好没在骗老娘,不然信不信我把你扒光扔到山上让我们族里的给你啃得骨头都不剩?”祝红一时间丧失语言功能,好不容易接收到郭长城的信号被狠狠地shock到了,拎起小孩的衣领恶狠狠地威胁,但是面对那双清澈无辜的大眼睛还是败下阵来。

 

“完了,完了,”祝红在接受了这一信息后突然变得疯疯癫癫,眼神涣散地抱住自己的头,“老娘居然暗恋过一个喜欢闪婚的死基/佬。”

 

 

-

赵云澜在沈巍担忧的注视下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在被责备晚上踢被子时嘻嘻笑着打马虎眼;“这不是有沈教授您呢吗。”沈巍低头笑了笑,没有应声。

 

赵云澜回特调处的时候祝红人影、哦不,蛇影没在。他早就看出这条蛇对他没安好心,现在略一思索,还是猜不出这姑娘去干啥了,最后还是汪徵慢悠悠飘过来解答:“祝红去警局拿手头这个案子的相关资料了。”

 

其实祝红并不喜欢跑外勤,但是和待在特调处吃那个混蛋上司与他闪婚对象的狗粮相比而言,还是跑外勤更加好。于是祝红走得了无牵挂,她在办公室里等的时候恰好撞上了那位警官并不在警局的尴尬时刻,过了不久便有一个相貌姣好的小女警风风火火地捧着匆匆泡的茶小步跑了进来,她挠挠头,急促的呼吸还没有停下来,但还是上气不接下气地解释着:“骆队带着唯一一份资料先去了案发现场,您能稍微等一会儿吗?”

 

祝红看了眼她那颇不自在的动作挑了挑眉,伸手牵过郎乔的手细细端详了一下,便很轻易地察觉了被茶水烫红的手指,郎乔小心翼翼地挣扎了一下,祝红方才后知后觉得反应过来自己这动作确实是过分轻浮了些,但还是咬了咬唇没有松手。郎乔心里暗暗觉得不太妥当,正犹豫着要不要干脆果断地甩开这位女士的双手时突然被手上一阵凉意惊了个正着,她早就听闻特调处众人神出鬼没个个都有着不同凡响的十八般武艺,如今看着对方指尖隐隐流转着没入自己皮肤里的浅浅蓝光竟是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她抬眼看了看那位镇定自若的大美人儿,她伸出食指竖在红唇前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下一刻便松开了手。

 

“好了,现在感觉好点了吧?”祝红顿了顿,“其实我只是看上去凶了些,自认为人还不错。不必要这么紧张,我等一会儿也没问题的。”

因为实在是不想回去面对那个鬼见愁上司。

 

郎乔一句话噎了半晌,平时那股在警局游刃有余的机灵劲儿全没了,她挤出傻兮兮的笑,真诚地开口:“呃,你、你的口红色号真好看。”

 

祝红不置可否地耸耸肩:“我觉得你涂上肯定也好看。”她这句是真心话,郎乔本身长得就清秀可人,只是因为警局的活儿实在是对女孩子太苛刻,所以一直忽略了梳妆打扮这方面的事情,而现在见了妆容精致的祝红就莫名的开始紧张的郎乔莫名戳中了美人蛇的奇怪萌点,平时刻薄惯的祝红也罕见地真心实意地夸了夸人,这要是被特调处的那一帮人看见了估计能噼里啪啦放个鞭炮庆祝庆祝。

 

 

-

祝红的温柔和耐心就那么点,一半给了特调处一帮没心没肺的伙伴们,另一半竟是鬼迷心窍般的一点不剩全给了面前这个初次见面的小女警郎乔。

 

 

-

警局是个是非纠纷许多的地方,郎乔待了这么久当然深谙这个道理。祝红帮着她一起复印完文件正打算离去,她也挺不好意思麻烦客人干这些事儿,于是说什么也要送一送她。在那个眼熟的中年男人在警局大厅撒泼打滚的时候郎乔整个脸都黑了,这人一连来闹了好几天,还大言不惭地声称自己的好兄弟蒙/冤进了局/子,嚷嚷着要放人,问过情况,是这一带挺有名的地头蛇之一,就是个闹事儿的主,之前收保护费被抓进来蹲了几天,总而言之不是什么善茬。祝红也不是没见过这种不要脸面的恶臭面孔于是见怪不怪,回头朝郎乔颔首示意她不用再送了。正想略过那人赶紧回去交差时那人却好死不死扑过来握紧了她左脚脚踝,祝红皱眉,还没来得及动作就眼见郎乔一个狠厉手刀敲向了男人的手腕,那中年男人一时间手腕生疼,麻麻得失了知觉,表情狰狞起来,挣扎着想起身,被郎乔干脆利落的一个横踢整蒙了许久,小女警巧劲儿足,再一个毫不含糊的过肩摔直接给那小混混摔得眼冒金星、晕了过去。祝红沉默了良久,由衷地鼓了鼓掌,她留下了一张薄薄的纸片儿给郎乔,又嫌不够似的掏出了手机:“美女,这是我的名片。那个...加个微信?”

 

她摸了摸鼻子,转身走之前又问了一句:“明天有空赏脸陪我吃顿饭吗?”

 

 

-

祝红满面春风,连刚新婚燕尔的赵云澜都觉得这事儿离奇得很,旁敲侧击地问了好久都没问出个所以然来,深沉地找沈巍谈话去了:“一个以前疑似暗恋我的下属好像因为我结婚变得脑子不太正常了。”

 

沈巍觉得有些无语:“你想多了,那小姑娘可能是谈恋爱了。”

 

赵云澜一拍脑门:“是噢!果然俗话说得好,天下何处无芳草,她肯定是想开了找别的草去了!”

 

沈巍:“你这人说话能不能收敛一些?”

 

祝红耳朵尖,当场毫不留情地反驳:“我这是找了朵花儿,滚你娘的草。”

 

沈巍:“......”

赵云澜:“......”

 

祝红和郎乔的情谊在几顿饭里发芽生根,两个人也颇聊得来,只是无奈工作繁忙,能见面的机会也是少之又少。只不过最近这起案子上面要求刑侦队和特调处一起携手解决,两个人在会议上见面的时候也是毫无顾忌得眉来眼去了许久。无论是迟钝如赵云澜、骆闻舟之辈,还是灵敏如沈巍、费渡之流,都能敏锐地察觉到两方女将之间那若有似无的暧昧氛围。

 

燕城刑侦队队长骆闻舟:“长公主,交了女朋友何必扭扭捏捏,告诉父皇便是,立刻给你聘礼都准备好。”

龙城特调处处长赵云澜:“祝红,好歹我做了你上司那么多年,有关你将来的大事为什么不能如实告诉我呢?我很心痛,扣这个月奖金。”

 

刑侦队犯罪心理学顾问钻石王老五费渡:“恭喜乔姐姐,喜结连理。”

特调处特约顾问老实巴交大学教授沈巍:“恭喜祝红同志,百年好合。”

 

推了推眼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肖海洋:“......??”

抱紧日记本瑟瑟发抖不敢多言的郭长城:“......?”

 

当事人郎某:“对不起父皇,对不起费总,劳你们费心了...”

当事人祝某:“沈老师,劳烦您把这个混蛋上司扣我的奖金包到份子钱里。”

 

 

-

郎乔紧张地攥紧了裙角,不太敢抬头看她:“你真的很有趣,我觉得和你做朋友很好...呃,我其实不是很会说话,总之、你是除了案件以外想让我去深入了解的人。”

她一双眼睛深邃又明亮,仿佛藏进了揉碎的一众星辰沉淀在眼底,闪闪地照亮了祝红的心间。祝红笑了,从包里掏出一个小小的袋子。

“这支口红,是你上次说好看的那个色号。我特地跑到专柜去再买了一支,因为我觉得如果你涂的话,会成为除我自己以外让我觉得好看的第一个人。”

 

祝红从小蛇长成了一条大蛇,她的蛇生里就没有过什么挫折、困难之说,她想要的没有她得不到的,她看不顺眼的没有能嚣张很久的,她自信、美丽、骄傲,俨然活成了新时代女性的标杆,蛇族诸多小辈的榜样,但她现在却紧张了,满手心全是细细密密的汗。她硬着头皮,颇不自在地说出了酝酿许久的告白:

 

“郎乔小姐,你怕蛇吗?不怕的话...”

 

郎乔眼睛更加亮了几分,她伸手握住了祝红的双手,嘴角还沾着些许纯白的奶油,兴许是刚刚吃蛋糕时不小心蹭上去的,她的回答大胆而热烈,一击就立刻命中了祝红心中的那一个小小的红心靶。

 

“如果是你的话,我不但不怕,还能更喜欢上几分。所以、你能不能委屈一下,让我做你的女朋友?”

 

祝红一颗心又扑通扑通、欢快热络地蹦跶了起来,实在是喜欢极了郎乔满脸通红的模样,打心眼儿里的喜欢。她这一刻脑子里乱作一团,但也清晰得很。

若是郎乔愿意,让她做自己的老婆都他妈的完全没问题。

——Fin——

那个...如果有朋友入教的话我们可以一起欢乐红乔!!!!

评论(20)

热度(2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